關於立賢 關於立賢

2008年底,一群來自不同領域的好朋友,將長期對這片土地的愛與關懷,集結力量轉化為積極實際的行動,立賢基金會於焉成立,董事長由王志剛先生擔任。

甫成立數月即遇莫拉克風災,立賢隨即投入核心災區服務,並針對受災學校提供數個階段物資補助、心理輔導協助等。在協助風災復原的過程與經驗後,我們思索什麼才是人們真正需要的,也更確立了我們的服務宗旨:人生無常難測,金錢物資的協助總有用盡的一天,但謀生技能、思考能力及強韌美好的心理素質卻能陪著所有需要的人走更長遠的路。

立賢主要服務對象為位處偏鄉以及資源相對缺乏的學子,提供中、長期的教育資源協助與溫暖陪伴,也因人、因地彈性調整協助方式。我們設計多元且具啟發性的課程及活動,從孩子的內在心靈培養出發,透過柔軟而有系統的教育方法,將「美感、智識、品德」的種子植入人心。

「一個有創造力的人,一定是自主充足的人 - 心理學家奧托‧藍克」,而創造力源自於每一個生命的獨特價值。立賢期盼藉由善意且正向的互動,幫助大小孩子們認識自己、探索世界,種下土地未來的希望。

孟子離婁章句:「禹惡旨酒,而好善言;湯執中,『立賢』無方」。

「立賢無方」,意指任用賢人,不計較其出身。立賢願成為伯樂,發掘藏身於台灣各個角落的璞玉,琢磨他、擦亮他,幫助他們找到自己的發亮點,不僅照亮自己,未來甚至還能照亮別人。

關於立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