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日葵

立賢與第一線的社福團體如育幼院、家扶中心等機構保持長期合作,針對不同單位的需求,為其設計不同面向的課程及活動,包含早期療育的功能支持,啟發孩子各方面的興趣,幫助他們探索自己、從中建立自信。

  • 01

    《約納家園—兒少爵士鼓課程》

    講師│吳碩庭老師

    約納家園提供家庭失功能的兒童少年安置,立賢邀請爵士鼓師資至園內,讓這個年齡的大男孩們除了體制就學外,在技能興趣培養多了項選擇,也能與同儕有相互切磋、磨練耐心專注的機會。

    約納家園—兒少爵士鼓課程
  • 02

    《約納家園—兒少烏克麗麗課程》

    講師│楊鈺雯 老師

    人數不多的細心近距離小班教學,除了烏克麗麗的學習,搭配其他樂器讓大孩子從團體中感受各種音樂不同之處之協調性,也透過彈奏樂曲抒發心情。

    約納家園—兒少烏克麗麗課程
  • 03

    《約納家園—兒少吉他課程》

    講師│楊鈺雯 老師

    從烏克麗麗的學習中延伸的課程,當參與的對象自身有更多興趣願意挑戰進階內容,將給予更多支持與鼓勵。

    約納家園—兒少吉他課程
  • 04

    《約納家園-幼兒音樂治療》

    講師│林芳蘭老師

    專業的音樂治療講師,以主題式情境帶領孩子唱遊,在專業人力充足的情形下去引導機構中因為混齡而發展階段不明確的孩子,細微的觀照孩子們的學習狀態,為穩定成長做紀錄。

    約納家園-幼兒音樂治療
  • 05

    《約納家園—第一線照護員社工療癒課程(植物照顧)》

    講師│張芝伊 老師

    除了陪伴孩子的長期課程,也嘗試以實體工作坊,透過植物手作讓各位在植物的陪伴中獲得身心滋補的一年,從中得到身心得支持與療癒。

    約納家園—第一線照護員社工療癒課程(植物照顧)
  • 06

    《忠義育幼院—藝術與生活的五感體驗課程》

    講師│林婉婷老師

    一歲左右的孩子認識世界是透過感官和肢體探索,透過視覺、聽覺、嗅覺、觸覺、味覺的方式,運用藝術媒材與生活中各種物體的觀察與遊戲,幫助孩子有趣的學習。

    忠義育幼院—藝術與生活的五感體驗課程
  • 07

    《忠義育幼院—音樂治療課程》

    講師│邱雯琪老師

    在音樂治療課程中提供溫暖、支持環境,陪伴嬰幼兒與他人建立連結,學習合作和社交技巧,從模仿聲音和節奏中發展口語能力,並嘗試用聲音表達情感和需求。

    忠義育幼院—音樂治療課程
  • 08

    《忠義育幼院-幼兒音樂治療課》

    講師│施美妃老師 張嘉凌老師

    兒童發展⾳樂治療為透過聽、唱、奏、律動、創作等⾳樂活動,配合兒童的發展基本元素,包含肢體、語⾔、認知、情緒、社會⾏為等。在⾳樂情境中,治療師評估兒童各⽅⾯發展情況,並從中協助兒童得到最⾃然、良好成效的⾝⼼發展。

    忠義育幼院-幼兒音樂治療課
  • 09

    《愛慈基金會-幼兒音樂治療課程》

    講師│施美妃老師 張嘉凌老師

    兒童發展⾳樂治療為透過聽、唱、奏、律動、創作等⾳樂活動,配合兒童的發展基本元素,包含肢體、語⾔、認知、情緒、社會⾏為等。在⾳樂情境中,治療師評估兒童各⽅⾯發展情況,並從中協助兒童得到最⾃然、良好成效的⾝⼼發展。

    愛慈基金會-幼兒音樂治療課程
  • 10

    《愛慈基金會—藝術與生活的五感體驗課程》

    講師│林婉婷老師

    隨著陪伴和給予每位孩子不同的步調和空間,孩子們逐漸用自己的方式去認識眼前的老師、媒材和遊玩的方式,主動探索、嘗試讓他人理解自己的想法(口語/非口語的),持續調節自己的行為和情緒。

    愛慈基金會—藝術與生活的五感體驗課程
  • 11

    《愛慈基金會-兒少烏克麗麗課程》

    講師│楊鈺雯 老師

    配合機構收置對象年齡的落差與學習的程度,教學老師在課程中安排更多團體互動與多元化的課程內容,讓孩子在每週學習技藝型的樂器過程中多了動力與與學習的趣味性。

    愛慈基金會-兒少烏克麗麗課程
  • 12

    《育德基金會-幼兒音樂瑜伽課程》

    講師│鍾依玲老師 劉軒含老師

    音樂和瑜伽都是打開心靈的鑰匙,音樂遊戲欣賞和節奏律動,連結瑜伽體位、呼吸靜心練習互動中認識身體,增進協調與平衡感,啟動身體想像力。

    育德基金會-幼兒音樂瑜伽課程
  • 13

    《愛慈基金會—第一線照護員社工療癒課程(呼吸覺察)》

    講師│羅正惠 老師

    分享幾種不同的靜心方式,創造空間和暫停的時間。呼吸並覺察當下瀰漫生活角落的各種美麗,在其中體會,找尋適合自己的方式自我支持
    將會以呼吸法為主軸連結藝術繪畫的媒介支持自己靜下心、覺察身體與內在感受。

    愛慈基金會—第一線照護員社工療癒課程(呼吸覺察)
  • 14

    《愛慈基金會—第一線照護員社工療癒課程(芬芳照護)》

    講師│唐弘馨 老師

    藉由芳香療法,協助緩解新冠確診康復後的身體修復,改善工作與生活品質;藉由精油香氣,引導自我覺察,感受生命能量、意識與情緒的流動,進而協助自己達到身心靈平衡。

    愛慈基金會—第一線照護員社工療癒課程(芬芳照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