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能力解鎖

立賢每年針對10-20所偏鄉小學,提供為期一年的多元探索課程,邀請專業且有熱情的夥伴,經由不同主題的藝術文化、自然探索及生命態度等互動分享課程中,帶孩子們透過萬花筒看世界,幫助他們尋找自己的興趣及潛能所在。

  • 01

    《認識小丑默劇》

    講師│沙丁龐客劇團

    小丑劇是什麼? 默劇是什麼?
    近距離的示範演出帶來笑聲連連,除了戲劇的表演與說明之外,讓孩子參與創作的過程,最後經由小組討論發想,完整呈現一齣自己的默劇。

    認識小丑默劇
  • 02

    《我的家 - 童年故事繪本欣賞與創作分享》

    講師│繪本作家 童嘉

    繪本作家 童嘉 介紹自己生長的環境與從之而來的創作故事: 烏龜園、菜園、花園等,都是現在孩子少接觸到的生活經驗。展示繪畫手稿讓孩子親眼見到繪本是如何生產的,展示許多小時候的照片,很多還是黑白的呢。

    我的家 - 童年故事繪本欣賞與創作分享
  • 03

    《光影戲偶示範演出與教學》

    講師│無獨有偶工作室

    除了台灣,中國、印尼、印度、土耳其也都有發展光影戲,而且各個國家的戲偶都各不相同,有的很精細、有的很逗趣、有的色彩繽紛,除了可以看到珍貴的戲偶之外,讓孩子們親手操作、講講自己編出的故事,最後帶出可以自行製作的紙偶,下課後孩子們就可以開始動手做囉!

    光影戲偶示範演出與教學
  • 04

    《海中的武林高手》

    講師│中華民國自然生態保育協會 林勝吉

    在神秘的海洋中,生物為了能在競爭的環境下存活,經過長年累月的演化而發展出一套生存之道,他們身懷絕技,而這些特殊的能力或構造與我們生活也息息相關。勝吉老師帶著各種稀有的活體海洋生物、可觸摸的標本與孩子們分享,一起探索奧妙的海洋世界,看誰才是海洋武林高手…

    海中的武林高手
  • 05

    《聲音的魔法師》

    講師│台北市配音工會

    胖虎、小丸子、花橘子,你可知道是誰在替這些卡通人物說話?就由專業的配音老師們來替孩子們揭開這神秘的面紗,帶領孩子們利用聲音體驗不同角色的喜怒哀樂,在生活中也能夠變出專屬於自己的聲音魔法!

    聲音的魔法師
  • 06

    《生活美感練習 ─集體插花創作與手編植物藝術》

    講師│張芝伊

    插花是一門技術?是藝術形式的一種展現?還是生活裡的美感練習?或也可以是在無法獨自而活的環境裡,每一個人自然、安放、表達,找到自己角色位置的旅程、人人共享的快樂。芝伊從花藝出發,輔以園藝治療,自然且具生命力的風格,將大自然帶入生活日常, 將自然的美好與人分享。

    生活美感練習 ─集體插花創作與手編植物藝術
  • 07

    《無字攝影繪本「不圓的圓」分享與延伸》

    講師│不圓的圓團隊

    透過繪本分享作者自己的成長故事 -以講師童年記憶及長大後的觀察為起始,帶入繪本《不圓的圓》介紹與共讀 ,繪本從主角小圓出發,結合了講師方序中在屏東眷村成長的童年記憶,以及長大在台北打拚之後對都市生活的觀察。
    並引導孩子以「自己」為主題進行油黏土創作。

    無字攝影繪本「不圓的圓」分享與延伸
  • 08

    《動畫電影變變變》

    講師│阿尼馬動畫工作室

    我們將帶領孩子們藉由遊戲以及故事進入動畫知識的世界,引導學生從想像的角度出發,以自己的興趣,喜好或夢想為主題,加上天馬行空的創意,結合成費納奇鏡動畫創作的主題。讓學生思考自己的興趣,想像自己未來的方向。

    動畫電影變變變
  • 09

    《自然永續設計─與太陽共舞》

    講師│大地旅人樸門設計 講師

    介紹生活中的各種太陽能源應用。包括被動式太陽能源的設計,例如:太陽能烹飪、太陽能烘乾箱、整合食物生產的被動式太陽能建築案例。讓學生用紙箱設計與太陽共舞的
    家,透過全班分享討論作品欣賞,彼此激盪出創意與研發。

    自然永續設計─與太陽共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