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美學

立賢邀請藝術家將專長與當地自然人文環境結合,發展出一系列深度自然美學課程,幫助孩子們藉由觀察、探索與思考,學習打開感官、用心發現生活中的美好,感受生命原始的本質與純粹。懂得領略美的孩子會以更強韌、更豐富的態度去走自己的人生。

  • 01

    《104-2南投田豐國小-肢體表演課程》

    講師│極至體能舞蹈團

    依照不同的課程主題訓練孩子們的延展性、柔軟度、彈跳力、協調性、身體控制能力以及團隊合作力,也讓孩子透過實際體驗,激發自身創意,更藉由課程啟發孩子們的視覺、聽覺、觸覺和嗅覺…等等感官。

    104-2南投田豐國小-肢體表演課程
  • 02

    《103-1美學攝影課─南投縣長福國小、育樂國小》

    講師│郭曉玲(Amie Kuo)

    數位攝影是如此地方便,但是究竟相機的發明一開始是怎麼來的呢?
    原來這些美麗的影像,有那麼多值得探究的奧秘在裡頭,Amie老師與助教Gio老師帶著他們厲害的攝影傢私,一起跟孩子們分享,運用各式各樣的鏡頭經歷充滿驚奇的一天!

    103-1美學攝影課─南投縣長福國小、育樂國小
  • 03

    《大地的美學課─春天的地衣》

    講師│地衣森林

    讓我們從好遙遠好遙遠的故事以前說起..地球上的小生命運用各種力量讓自己堅強地活下去,互相依存、共存共榮。
    藉由分組合作方式,帶出生物間的緊密連結,對照孩子觀看他人與群體的關係,互相尊重、欣賞。如同微小卻重要的真菌與藻類一樣,彼此協調構成美麗的畫面。

    大地的美學課─春天的地衣
  • 04

    《102學年度美學課─期末攝影作品展》

    講師│攝影師Amie(郭曉玲)

    102-1攝影作品展由五、六年級學生挑選自己整學期所拍攝的照片,期末以說故事的創作拼貼呈現這學期的學習成果。除了基礎的攝影技巧外,Amie老師希望讓孩子喜歡上攝影,並學習如何欣賞影像的美感。下學期將規劃進階讓學生們將作品佈展在校內/外空間,擔任自己的攝影作品小小解說員。

    102學年度美學課─期末攝影作品展
  • 05

    《手心裡的家園》

    講師│地衣森林老師、後璁老師

    認識美麗的大自然,從認識跟自己每天相處的家園開始。11/27在南投的長流與長福國小,地衣森林的老師們運用了具季節感的蕈菇與小菌絲,象徵必須自己吸收許多養分並懂得運用,等到適當的時機才有機會展現自己,下學期將延續運用自然物與家園、個人連結的課程設計,帶領名間鄉田豐、僑興國小的孩子進行一整個學期的自然體驗創作。

    手心裡的家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