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計畫

111學年度『 從心啟程 - 人生無限學校 』 高中職巡迴講座/工作坊計畫

2022/05/25

立賢自2009年創立至今,深耕於台灣偏鄉及弱勢孩童的多元學習,並長期支持高中職學子的 清寒獎助及弱勢個案助學,在長期的服務經驗中,觀察到孩子們成長階段的變化,當進入 國、高中職後,時常看到處於青春期的青少年們為了家庭因素、升學的課業壓力、未來就業 現實及興趣之間的抉擇,或是在校園內也為同儕壓力、情感、個人情緒問題所困擾著。 透 過『從心啟程·人生無限學校 — 高中職講座/工作坊計畫』,立賢邀集來自各個領域的人生講 師與前輩的分享內容中,可能是關於一份職業的視野或一份夢想的實踐,在這趟旅程中所面 對到的家庭、生活、情緒、工作、自我認知等等,分享交流的過程中幫助孩子們學習如何梳 理自我,讓正值青春關卡的他們,在面對未來的選擇時,多了一份支持的力量。 

講座/工作坊內容 

主題以「從心出發的自我探索與成長」為主軸,依不 同面向規劃出幾大類別主題:『家與土地』、『自然環境』、『社會關懷』、『夢想實踐』、『職業視界』與各別與108課綱內容對應

見附件(一),與邀 請講師之主題及其簡歷介紹請詳見附件(二),進行 形式與內容也可參考youtuber紀錄影片https://youtube.com/playlist?list=PLTg8ZyQZbsTYhrFMD0ZLc56HD6yeq0nN2。 

活動形式分二種,學校可依需求申請:

(1) 講座,約90-120分鐘。採單人純分享、或雙人對談形式進行,其中會不同講師主題性質穿插進表演互動、現場即興討 論內容,為講究講座品質,人數以70人-300人為佳(也歡迎開放學生自由報名參加或學校依主題選擇適合之參與對象)。 

(2) 工作坊,每個主題工作坊共需5-6小時可於一次或分成二~三次完成。透過不同講師與團隊帶領,於合適場域進行動、靜態的互動學習活 動,人數以15-80人為佳,內容可參考附件(三)也歡迎師長一同參 與。 

   

申請方式與執行要點 

申請方式:請填妥申請表格,並附上完整所需資料,於截止日 6/20前寄出申請文件(以郵戳為憑)。

★申請說明:

一、申請學校需填妥紙本申請表格及檢附必備文件,並於用印後於申請期限111年6月20日前,郵寄回台北市中山區南京東路三段118號4樓 (以郵戳為憑)。

二、審核通過名單將於111年7月4日公布於本會網站(https://www.theshiner.org/news_list.html)。審核未通過者,恕不另行通知。

申請表word檔https://docs.google.com/document/d/1_O0B0SBY19ojVEgSZjH4F5gHZSTaWbI0cd7-9i78qKE/edit

連結詳細計畫資訊(含附件)請參考: https://drive.google.com/file/d/14WB-lonxE5P3qD6OY5U-ivooDAR0Fgfx/view?usp=sharing

有任何問題,歡迎來電詢問(02)2533-7008 承辦負責人鐘千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