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計畫

109 學年度『 從心啟程 - 人生無限學校 』 高中職巡迴講座計畫

2020/06/19

立賢邀請來自不同領域的生命講者,到校與孩子們分享屬於他的經驗與生活信念,能是關於一份職涯又或是夢想的實現,也可能是幫助練習調理紓困情緒,度過青春的關卡…開拓另一種視界,讓他們感受面對未來的選擇時,能夠多一份的力量與相信。此計劃於過去五年間已於全國近 70 所國高中職執行,立賢於75 場的講座分享中陪伴學子。

 

★活動辦法:

 基金會將為申請通過的學校規劃一學年度一到三次的講座活動,由本會負責講師邀請與安排多元講座活動內容,並居中協調講座時間;學校方面負責提供講座行前內容討論、場地準備、現場人員協助,交通、午餐部份則請盡量予以協助 (: 講師及基金會方工作人員從附近車站、民宿至學校間的接送);並於講座活動完成後提供講座紀錄或照片,與學生回饋(書面或電子檔均可)

 

★參與對象與形式說明:

    為講座品質,申請人數300人以下為限,若為小型講座對談、工作坊形式則以50-100人為限,也歡迎學校師長一起參與。講座主題內容形式則依各校申請方向類別,則與媒合講師進一步討論後來設定。也歡迎提供更多學校資訊進行交流。

 

★活動時間:                        

    於109年度上、下學期期間,媒合1-3次講座,每次講座時間約90-120分鐘,由校方先行提供可執行之日期與時段,待本會與媒合講師做活動細節討論後,和校方做最終確認。

 

★講座計劃內容:

此計劃 109 學年度以『職人視界』、『心生相信』、『青春百味』作為主題方向,提供學子在青少年階段在不同取向需求,擁有更多的參考選擇。

『職人視界』中提供多元視野及深度的職業面貌,透過不同面相帶來思考,甚至未來選項。

『心生相信』透過講者各自精彩的生命故事,帶學子探討關乎勇氣、好奇、求知、夢想等 開展人生鑰匙,同時作為給予學子支持的力量。

『青春百味』用對話和互動方式去輕觸青少年心理區塊,從關懷自己開始,認知情緒擴及至人際及兩性關係。

 

★申請說明:

一、申請學校需填妥紙本申請表格及檢附必備文件,並於用印後於申請期限109年6月30日前,郵寄回本會辦理(以郵戳為憑)。

二、審核通過名單將於109年7月13日公布於本會網站(https://www.theshiner.org/news_list.html)。審核未通過者,恕不另行通知。

 

申請表格請下載附件檔案,詳細計畫資訊請參考: https://reurl.cc/62RrEV

有任何問題,歡迎來電詢問(02)2533-7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