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小的光與熱持續發散,與孩子”聲聲”不息

台北市配音工會 講師 于正昌、林凱羚、曾允凡

2023/05/31

從立賢教育基金會成立以來,我們跟隨著計畫,帶著孩子們體驗「聲音的魔法師」已若干年~

不知走過多少所偏鄉小學...去過88風災後重建的六龜、921地震後復原的集集、搭著小飛機到蘭嶼、一路坐碰碰車般暈嘔前往阿里山頂-雲海飄渺的達邦。無論山路多蜿蜒曲折,目的地多崎嶇偏遠,基金會的貼心夥伴,讓我們幾位總能無畏路程艱辛,風雨無阻的Go!Go!Go! 

立賢長期社區深耕,用心策劃每年的課程方向,與集結各領域師資,為的是讓特色資源,如蒲公英般播下小種子,落在那些渴望發芽的孩子身上!我們都感受到這股熱忱,而願順著這樣的溫暖,蔓延自己的微光隨計畫前行!

pxl_20220322_064627437

常見孩子們因所在之遙資源欠缺,聆聽時特別專注,聲演課程內容由淺入深,藉由遊戲體驗方式產生互動,亦讓他們表演的潛在戲胞活躍起來!也看著孩子們從羞澀轉為投入與享受,那種無添加成分的自然演出樸實又討喜。小朋友天真純潔的能量、每每洗滌三個都市老師的雜染塵埃,也讓我們能滿血回復,繼續在工作領域中努力打拼。

 

總是才跟他們暖了感情就要互道再見,心頭難免不捨,對於孩子們而言,我們的造訪是他們小小世界外的一項特殊學習體驗,將會有什麼神奇種子發芽無法預料,之於三位聲藝老師來說,別時那句「我愛你」是我們回程難忘的甜,所到之處的珍貴合影,更是灌溉了彼此生命中的美好!

 

偏鄉資源更新,跟不上雲端變化速度。我們使不上廣泛號召力量幫上太多,僅能以職能熱力繼續山上去、海邊行,將我們微小的光與熱持續發散,陪著孩子們”聲聲”不息!

line_album_1111117立賢配音說故事_221125_1

v

v